宿州举办“自主创新与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刘栋出席并做演讲

2009-05-20 | 查看: 21

  5月16日下午,宿州市知识产权局在宿州学院举办了“自主创新与知识产权”专题讲座,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栋应邀出席并做了专题演讲,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此次讲座主要目的是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高宿州市自主创新水平,帮助企业正确掌握并充分运用知识产权与科技政策,普及自主创新与知识产权知识。

  讲座从“我省专利工作概况”、“自主创新与专利战略”和“专利制度与专利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参会人员对如何开展自主创新工作,如何推动企业成为创新主体以及专利的申请、保护、运用和管理等方面有了深刻认识,体会到了专利制度是实现自主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工具,是促进自主创新的法律保障。

  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局长郭德宏在最后做了总结,强调要加快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完善政策体系和市场环境,把要知识产权管理落实到科技、经济、贸易管理等实际工作中去,提高企事业单位对专利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

  市有关部门相关人员、各县区分管县(区)长及规模以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负责人等近百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宿州市知识产权局

2009-05-20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