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研修班在芜湖开班

2018-01-08 | 查看: 599

  12月28-29日,我院举办的“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研修班在芜湖开班。该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立项支持,为帮助安徽高校青年学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助力安徽社会和经济发展,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走出合肥,在高校众多的芜湖开展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的高校专题系列宣讲,联合安徽工程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此次研修班。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宁校长、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狄勇(主持工作)、芜湖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广平、我院院长助理基地常务副主任周朝生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安徽工程大学刘宁校长首先致辞,向研修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安徽工程大学的基本发展情况,以及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高校专利申报和授权以及芜湖市专利大赛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安徽工程大学是安徽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安徽省知识产权局狄勇副局长(主持工作)在开班仪式讲话中介绍了我省高校2017年知识产权工作,高度肯定了全省高校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省知识产权局也将持续推进高校双创工作开展,,强化高校知识产权人才和队伍建设,健全知识产权服务政策体系,为高校双创工作提供支撑作用。开班仪式由基地常务副主任周朝生主持。

  研修班邀请到国家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峰创智诚副总裁李富山、江苏省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律师专利代理人蒋海军、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张明波分别就“创业就业与知识产权”、“专利申请书撰写及技术交底书规范”、“专利大数据挖掘与运用”做了三场报告。报告结束,专家与学员进行互动,为感兴趣的知识产权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自多家企业和芜湖市高学学生、创客、高新技术企业初创者,以及创新创业指导老师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研修班取得预期知识产权教育宣传效果,为今后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宣讲进安徽高校工作开展开了好头,也为安徽基地2017年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

安徽省知识产权培训中心

2018-01-08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