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医药产学研合作与知识产权专题研讨班在亳州结束

2018-04-02 | 查看: 473

  3月29日,为期两天的安徽中医药产学研合作与知识产权专题研讨班在亳州圆满结束。本次研讨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和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亳州市知识产权局和安徽中医药大学联合承办。亳州市政府曹振萍副市长、安徽省知识产权局狄勇副局长、规划发展处孙伟处长、专利管理处郑红莺副处长、安徽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处长周美启教授、亳州市科技局赵华民副局长和亳州市知识产权局程莉局长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院院长助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常务副主任周朝生主持,来自全省高校院所和中医药类企业近140家单位科研和知识产权负责人约200人参加研讨。

  曹振萍副市长在开班致辞中对亳州的历史人文情况、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中医药产业发展态势和中医药产学研合作情况逐一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以此次研讨班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括宽平台、整合资源、汇集要素、协同创新,加快“世界中医药之都科技创新高地”建设,推动中医药产业向更高层次、更深内涵发展。
  狄勇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2017年,安徽省申请发明专利93527件,获授权发明专利12440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7.7件,居全国第9位。安徽省区域创新能力已位居全国第一方阵、中部地区前列。在热核聚变、量子通信、铁基超导等前沿领域取得了一批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重大科技成果。随着我省创新能力持续提升,知识产权正成为发展的重要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要通过专利实现技术与市场的和谐共振。企业要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育,打好专利申请组合拳,为企业赢得市场利润。
  研讨班邀请了安徽中医药大学教授、行业内专家围绕科技创新与中医药成果转化、药品知识产权保护与仿制药政策、中医药标准化研究及展望、中药发明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与审查、中医药专利分析与运用等内容进行授课,并开展中医药产学研合作经验交流。通过培训,参训代表深感既有知识理论高度,又有较强实务指导作用,对安徽中医药产学研人才培训起到很好推动作用。也将为深入推动安徽中医药创新发展,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为建设中医药强市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安徽省知识产权培训中心

2018-04-02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