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所产研融合与高端装备制造知识产权专题研讨班在芜湖开班

2018-05-30 | 查看: 636

    2018年5月24日至26日我院承办的“科研院所产研融合与高端装备制造知识产权专题研讨班” 在芜湖开班。本次研讨班得到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立项支持,由我院、芜湖市知识产权局和安徽工程大学联合承办。来自全省高端装备制造相关行业的高校院所和企业单位一百三十余人参加此次研讨班。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狄勇副局长、安徽工程大学郭兴众副校长、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教务一处薛松副处长、芜湖市知识产权局(科技局)杨少华局长、安徽工程大学机器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许德章教授、和奇瑞集团法律和知识产权部知识产权总监李永杰高级工程师及省局市局等相关处室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我院院长助理、基地常务副主任周朝生出席并主持开班仪式,培训期间由基地副主任黄胜主持。郭兴众副校长、薛松副处长和杨少华局长分别作了简短欢迎辞;狄勇副局长发表了讲话,先介绍安徽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对安徽基地一直来不断创新的培训工作作出了肯定。培训过程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孙玮副主任也亲临现场指导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班也是安徽基地第二次结合地方产业发展特色开展的知识产权研讨班。本次培训邀请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副所长李瑞峰教授(兼任芜湖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国知专利预警咨询有限公司裴军副研究员、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专利诉讼代理人丁瑞瑞所长、知问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李青尘律师、许德章院长和奇瑞知识产权总监李永杰高工等行业内理论与实务方面专家开展了“高端装备制造前沿技术展望”、“专利导航产业转型升级与企业创新发展”、“PCT概述及申请流程”、“科研院所与企业的专利保护之路”、 “智能制造典型模式的探索与思考”和“企业知识产权风险及应对”等多场次讲座。内容涵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等各个方面。

  通过教学效果采样反馈,参训单位和学员均对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和讲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内容的培训,为地方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经济发展增加知识产权助推器,提高产研科技人员知识产权保护与技术创新意识,为产业新经济发展提供永续动力,专利导航为高端装备制造产研融合提供新路径,同时也为高端装备制造产研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安徽省知识产权培训中心

2018-05-30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