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化做客人民网: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三年 成效显著

2011-06-10 | 查看: 131

6月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应邀做客人民网演播厅,作视频访谈。他认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实施三年来成效显著。

  贺化谈到,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三年来,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体系已经基本建成,战略实施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至今共有16个部门已经制定了本领域内的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意见或者工作方案。从地方层面来看,有25个省区市,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120多个地级市都制定了地方的知识产权战略或者是实施意见。同时,实施工作力度不断加大,2009年、2010年两年共出台了400多项具体的措施,产生了非常好的效果,市场主体的创新活力得到了极大的迸发。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宣传工作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在访谈节目中,贺化还就专利转化、专利质量、专利审查、专利纠纷等热点问题回答了主持人及网民的提问,并针对“十二五”规划纲要中首次提出的到2015年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3件的指标进行了阐释。他指出,“十二五”期间要加强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工作,使得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有大幅的提高,在“十二五”期间能够形成一个更好的知识产权发展环境,从而支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孙萍萍 赵建国/文 张子弘/摄)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