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第一届知识产权夏令营顺利开营

2018-07-20 | 查看: 780



为践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激励更多青年学子投身知识产权事业,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公共事务学院于今年正式创设知识产权夏令营。首封求贤令一经发出,便得到各校优秀本科生的积极响应,学院先后收到200余份报名申请。经过严格的审核和筛选,最终确定了26名学习成绩优异、综合实力突出的营员。

717日上午9时许,由研究生院、公共事务学院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协办的第一届知识产权夏令营的营员们伴随着《科大映像》宣传片,和着青春洋溢的校园原创歌曲,迈着豪迈的步伐步入东区大礼堂,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全校性开营仪式。人群中的那一抹橘黄,是睿智的象征,也是IP生命力的体现。当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营旗手张序铭庄严地从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教授手中接过营旗时,第一届知识产权夏令营也就拉开了帷幕。

开营仪式甫毕,学院的欢迎会随即进行。院党委副书记陈晓伶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远道而来的营员们致以诚挚的问候,简短的几句寒暄,迅速拉近与营员们的距离。而后,她如数家珍地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从丰富的社会资源到高端培训,从师资队伍国际化到丰硕的知识产权研究成果,无不让营员们兴趣倍增。

在此基础上,院长助理周朝生、《科技与法律》编辑部主任许绍定、法硕中心主任杨辉、安徽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彭小宝以及安徽省重点智库——“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熊立勇分别就国家版权基地、《科技与法律》杂志、法学学科点、公共管理学科点和安徽省重点智库详细地展开了介绍。此间,营员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学院老师耐心的予以一一作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夏令营期间,学院将为营员们准备一份理实交融的学术盛宴,“理”有量子科技前沿讲座,知识产权研究前沿交流;“实”则包括探访合肥市知识产权法庭、参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除此之外,学院还将组织校史馆参观、营员破冰交流会、闭幕晚会等一系列文娱活动,让营员们充分体验科大校园文化、品味科大优良校风。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