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助力经济发展与创新创造高级研修班在池洲举办

2018-09-30 | 查看: 566



0921-23日,由安徽省人社厅、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主办,安徽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联合承办的“知识产权助力经济发展与创新创造高级研修班”在池州市天水湾大酒店举办。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狄勇、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罗志年、中科大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纲以及来自全省各科技知识产权部门、高校和企业的8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中科大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彭小宝主持。

开班仪式上,中科大公共事务学院李晓纲书记首先致辞,感谢省人社厅和省知识产权局对研修班大力支持,并向参加研修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中科大60周年校庆活动。省知识产权局狄勇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中,介绍了目前安徽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强调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来自六安市霍山县科技局专利执法队的曾科代表所有参加研修的学员发言,他对本次研修班主办和承办单位致以最真诚的感谢,表示全体学员都会十分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在研修期间一定会认真学习,并将学习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在工作中的实际能力。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罗志年作了开班仪式总结发言。

此次研修属于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省级高级研修项目,其目的在于培养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本次研修班邀请到了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罗志年、中科院创新孵化(安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涛、怀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海洋等,分别对“新时代人才发展和相关政策解读”、“专利运营:让创新的价值最大化”、“政府、企业与市场”展开了分析讲解。

通过此次研修学习,学员更深地了解了中国目前专利布局与专利运营现状、特点以及探索方向,更进一步提升了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和保护意识,并充分认识到了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对经济发展与创新创造的重要性。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