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实验室高价值专利培育及撰写实务培训班在安庆举办

2018-11-05 | 查看: 528




1024日至26日,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和安庆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高校科研实验室高价值专利培育及撰写实务培训班”在安庆市举行。

安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时珍、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副主任孙玮、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狄勇、安庆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鲁长江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致辞和讲话。各位领导在致辞和讲话中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专家、学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各自单位的知识产权发展现状及工作开展情况。开班仪式由中科大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助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常务副主任周朝生主持。来自全省各高校及其科研实验室、科研项目课题组和省级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者及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约120余人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清亦华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总经理、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黄德海,知识产权出版社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知识产权知识挖掘与服务重点实验室研发主管程序,知识产权出版社国际事业部区域经理彭婷和安徽知问律师事务所首席顾问、江苏途律师事务所主任蒋海军围绕高价值专利与研发过程中的知识产权管理;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信息大数据分析;高价值专利撰写实务等内容进行授课。专家通过典型案例向学员讲解了专利价值的体现以及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并通过多个示例从授权专利具备的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的角度,讲解如何进行专利挖掘,对技术方案进行分析,详解并总结高质量专利权利要求书的特征,撰写好专利申请文本。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密切联系实际,得到了学员的好评。

培训结束,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有较强实务指导作用,对我省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和专利质量提升起到很好推动作用,并希望能多开展此类培训。总之,本次培训班不仅普及了高价值专利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对加强科研工作中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起到了促进作用。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