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二期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研修班在淮南开班

2018-11-16 | 查看: 362


1114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立项支持,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和安徽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安徽省第二期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研修班”在淮南开班。来自淮南高校近300余名师生报名参加此次研修班。

研修班邀请到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原深圳腾讯公司专利运营总监、广东峰创智诚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富山和安徽知问律师事务所专利部总监、全国专利信息实务人才代群群围绕《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和《创造技法与专利申请》做了两场主题讲座。首先,李富山老师结合案例,引入知识产权管理三问,并从知识产权管理目的和价值以及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两个方面,生动详实的解读了知识产权对于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性。他提醒青年创业者,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应当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积极保护自己的创新创业成果。随后,安徽知问律师事务所专利部总监代群群利用头脑风暴法和强制联想法,结合身边实例,展示了创造技法在学习、生活中的应用,并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专利信息检索数据库。

此次研修班两位老师均强调了专利申请的重要性、好处及优势,并利用各种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想法付实践,勇于面对挑战和创新。安徽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结合这次现场培训,在远程教育平台上开设“安理工专利微课程与创新创业培训班”,同学们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在网络上继续学习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网络课程学习完成后将统一颁发结业证。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