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行业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知识产权实务研讨班合肥开班

2018-12-24 | 查看: 439

1216-18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和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联合承办的“(微电子行业)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知识产权实务研讨班”在合肥举办。来自来自全省微电子相关行业的高校院所和企业单位一百三十多人报名参加此次研讨班。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狄勇、专利管理处副处长郑红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常务副院长龙世兵教授、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曹一雄出席开班仪式,我院院长助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常务副主任周朝生出席并主持开班仪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常务副院长龙世兵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聘教授陈军宁博导、中国科大微电子学院左成杰教授、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数据部副总裁马志勇博士、安徽力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所管委会主任沈国庆律师等业内专家围绕着“微电子科技发展现状”、“安徽省集成电路现状与发展”、“微电子知识产权及其商业价值的实现”、“微电子行业科研创新中的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运用”、“微电子产业知识产权保护要点”等开展了多场次讲座。专家们结合中美贸易战及居多经典案例分析我省乃至全国微电子行业技术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如何开展知识产权实务工作,学员们听得意犹未尽。

18日上午研讨班最后安排参观了兆易集成电路博物馆和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一家从事微电子电路设计,一家主营微电子芯片封装。两家公司在微电子行业设计和生产能力均位于全国前列,具有一定代表性。学员们通过参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收获良多。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