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程胤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

2019-03-26 | 查看: 2040


323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操诚处长,原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狄勇、陶平处长和孙伟处长等一行来访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院长宋伟、党委书记李晓纲、院长助理周朝生、法硕中心副主任宋澜、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彭小宝、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副主任黄胜、安徽省重点智库“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熊立勇等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宋伟院长对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程胤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近十年我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合肥考点、安徽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全国版权教育示范基地、中科院联想学院、安徽省重点智库“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和期刊《科技与法律》等相关工作;并着重介绍了新时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三大学科发展亮点:新医学、新工科、新人文社科。他表示今后在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学院师生将继续努力,以知识产权为教学核心,从教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等方面,为国家和地方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供理论支持与决策建议,为加强安徽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与保护以及促进知识产权产业发展等方面贡献更多力量。

院长助理周朝生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的发展情况,同时就今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安徽基地的活动安排向程副局长一行进行了汇报与沟通。

程副局长对我院在知识产权方面各项工作及所取得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中科大在安徽省人才输出和引进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科大不仅把一流人才吸引到了安徽,也留住了很多一流人才,更是吸引了不少外地企业落户安徽,为安徽的建设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他也提出下一步希望与公共事务学院加强合作,做好以下重点工作研究与开展:推动科技成果的市场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紧跟长三角一体化步伐;做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培训管理;做大做强知识产权中介机构,提高安徽省的专利质量;政府和高校联合做好知识产权政策研究;利用好安徽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平台为安徽的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推动落实知识产权进党校工作。最后程副局长表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继续支持我院工作,同时也欢迎我院教师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交流。

最后,宋伟院长表示程副局长为我院知识产权教学研究下一步工作指出新方向,公共事务学院将继续开展知识产权领域工作研究,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转发转化理论和应用研究,与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深入合作,为加快推进安徽省知识产权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和支撑。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