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专利工程师能力提升暨专利工程专业继续教育培训班在芜湖举办

2019-12-21 | 查看: 297


20191213-15日,由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承办的2019年度全省专利工程师能力提升暨专利工程专业继续教育培训班在芜湖举办。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原副局长狄勇、专利管理处副处长郑红莺、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寿发出席开班仪式,我院院长助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常务副主任周朝生主持了开班仪式。

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寿发在开班致辞中,向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了人才在芜湖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芜湖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的有关状况。

狄勇在讲话中分析了安徽省知识产权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点明了专利工程师的职责和任务,强调了专利在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面授与网络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授培训邀请了安徽工程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勇和徐东辉分别做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新时代的中国外交”的讲座;还邀请了奇瑞集团法律和知识产权部知识产权总监、皖江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李永杰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培训教师、专利代理师、专利分析师、紫藤集团项目总监董新蕊两位专家给学员们讲授了“企业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和“专利分析运用及实战策略”专题课程。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主要是上年度已通过省专利工程专业技术资格人员和2020年拟申报专利工程专业技术资格人员,希望通过培训能让学员们更加明确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为所在单位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