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基地承办高校高质量专利发布及学术报告会

2020-01-17 | 查看: 338


110日上午,由安徽创新馆、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安徽)中心联合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合肥汇众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长三角高校专利价值研究报告发布会及相关活动”在安徽创新馆举行。市委常委、合肥滨湖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杨伟,合肥市政府副市长朱策,中科大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副院长陈伟出席发布会,省市相关政府部门、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相关单位、长三角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高校院所、投融资机构的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在发布会上,合肥汇众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舫挺作为安徽知识产权信息公共平台代表正式发布了《C9高校联盟长三角华东五校专利价值研究报告》和《安徽省高校发明专利价值排行榜》并对高价值专利评介指标进行了解读。

C9高校联盟长三角华东五校专利价值研究报告》和《安徽省高校发明专利价值排行榜》由安徽创新馆联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安徽)中心、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共同研究制定,旨在构建安徽省知识产权价值评估机制,此举在安徽乃至长三角区域尚属首次。报告基于我国高校现有专利成果转移转化效率不高的现实问题,选取了中科大、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华东五校共17333件有效发明和安徽省内57所高等院校共8369件有效发明,运用专利质量评价技术规范和专利价值评价技术规范(草案),参考国际专利价值评估算法及标准,采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上述专利进行了质量和价值运算,在专利价值评估及专利质量提升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本次报告的发布,有助于规范知识产权在线运营服务,提高专利申请、运营及服务质量,助推相关高校专利成果转化和学科建设,促进高校所在地区产业技术创新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朱策在发布会致辞,肯定了合肥市知识产权保护运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以长三角高校专利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提升安徽创新馆的功能,加强与长三角区域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交流合作,推动长三角技术交易市场的互联互通,完善“政产学研用金”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实现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发布会上,WIP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安徽)支持中心、安徽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还与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签订了入驻仪式,杨伟、朱策共同为WIP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安徽)支持中心揭牌。

江苏瑞途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静、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首席知识产权运营官王倩、合肥汇众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舫挺、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安徽省重点智库)副主任高篠培、国誉(上海)律师事务所专利团队负责人赵家晔等专家在媒体环节就参会的媒体记者围绕专利价值研究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了回答。

发布会最后我院宋伟院长应邀做了《知识产权发展趋势的报告》。报告从知识产权方面的政策和法律、专利申请量连续全球领先,知识产权案件影响力、知识产权人才需求、知识产权学科建设、知识产权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分析了中国的知识产权发展状态。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