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绿色发展 知产战疫”主题宣讲和云课堂系列活动通知

2020-04-17 | 查看: 444








根据全国和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要求,按照《关于印发 2020 年安徽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皖市监办函〔2020138 号)精神,结合合肥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安排,合肥市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围绕“绿色发展 知产战疫”开展主题宣讲和云课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绿色发展  知产战疫”主题宣讲

时间:2020426900--1200

腾讯网络会议室,点击链接直接加入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s/5P3co2o5338f

会议 ID795 187 131

会议直播: https://meeting.tencent.com/l/5NOJul52f171

活动内容:

(一) 426活动启动及知识产权博士论坛

主题讲座:绿色知产 持续发展

公共事务学院院长 宋伟教授

论坛讲座之一:科技抗疫,知产并行   张学和博士

论坛讲座之二:知产抗疫,地标助力——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建设                               宋小燕博士

论坛讲座之三:防范与变革——警惕非产业资本控制下的知识产权异化                           胡海洋博士

论坛讲座之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彭小宝博士

(二) 《科技与法律》杂志和TISC专家访谈

马治国教授:谈中医药知识产权问题

刘长秋教授:谈生物技术安全问题

TISC介绍    高筱培博士

《科技与法律》杂志介绍   许绍定主任

宣讲活动是由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合肥市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共同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世界知识产权组织TISC(安徽)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和《科技与法律》杂志联合承办,安徽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安徽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和安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协办。

二、知识产权在线云课堂系列课程

合肥市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充分依托线上合肥市知识产权教育平台和安徽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分站教学资源,确保防疫不停学,加强知识产权在线教育培训,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1. 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开展系列云讲座

时间:202042410:00-11:00

沙龙地址:安徽创新馆2号馆安徽科技大市场服务大厅

直播地址:安徽创新馆公众号

主题:疫情下知识产权行业如何寻找创新发展

嘉宾:狄勇、张世国、韦国、韦兴芳、刘慧

2. 合肥市知识产权教育平台开展知识产权线上系列培训班

(1) 2020年企业知识产权专员知识产权能力提升培训班

开设主要课程有:知识产权法律基础、专利侵权分析与风险防范、专利侵权分析实务、专利导航政策解读、专利组合过程中专利信息运用、知识产权信息在企业研发过程中的应用、知识产权信息在企业专利管理中的应用、专利文献检索运用实例、专利电子申请、专利申请的审查程序及手续、国际专利申请(PCT)基础知识、企业知识产权贯标案例精解等,共计47学时,班级结束时间930日。

(2) 2020年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在职人员基础培训班

开设主要课程有:知识产权法律基础、商标法初级、专利导航政策解读、国际专利申请(PCT)基础知识、2030:创新强国、国内数据库服务商、国外数据库服务商、专利文献基础知识等等,共计32学时,班级结束时间830日。

(3) 2020年专利代理师考前培训安徽省网络课程班

开设主要课程有:2010年代理人考前培训基础班、专利文献基础知识、专利检索、专利法律基础知识、发明和实用新型申请文件的撰写、国际专利申请(PCT)基础知识、发明专利申请与审查、无效宣告请求书与意见陈述撰写、专利申请的审查程序及手续、复审无效基本知识、如何答复审查意见通知书等等,共计62学时,班级结束时间116日。

网络培训班均为免费注册免费学习。知识产权从业人员可以登录合肥市知识产权教育平台(http://hfip.ustc.edu.cn/)和安徽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合肥分站(http://hefei.ciptc.org.cn/)注册账号(已有账号的直接登录即可),打开相应班级,选择该班相关课程学习。课程在线考试需在班级课程结束时间之前完成相应考试。所有课程学习完成后,学员可以申请总平台相关班级电子结业证书,也可以申请安徽基地发放的纸质继续教育结业证书。完成线上学习的学员可以优先报名参加线下培训学习。

(4) 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学习

主要课程有:知识产权宏观形势、知识产权贯标政策解读、知识产权对企业的价值等。学员可以登录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学习平台(https://www.ipmsstudy.cn/)注册学习。

咨询电话:0551

63600298  63600579


特此通知。



合肥市知识产权发展联盟

2020416

绿色发展 知产战疫   合肥IP发展联盟426活动通知.pdf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