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急需紧缺人才培训班在阜阳市开班

2020-10-23 | 查看: 203


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拓宽知识产权业务管理人员视野,提升综合素养和服务能力,着力推动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我院承办的“知识产权急需紧缺人才系列培训班” 1013日在阜阳市开办。该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和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联合承办。全省16个市市场监管局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业务工作人员和部分高校企业代表以及阜阳市部分专利代理服务机构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教授,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操诚处长、虞东海二级调研员及阜阳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基地常务副主任周朝生院长助理主持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操诚处长讲话强调,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要做到“三个围绕”。一是围绕企业需求和党委政府、国家知识产权局、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开展工作;二是围绕高校、科研院所、经济(高新)技术开发区开展工作;三是围绕知识产权队伍建设和企业短板开展工作。同时,要用好、用活知识产权财政奖补政策,充分发挥各级政策引领作用 ,为区域经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宋伟院长在开班式上介绍了公共事务学院近年来在知识产权领域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尤其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中国科大设立TISC中心,成为中国科大服务社会的又一高端平台。

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宋伟院长为培训班做了《知识产权发展新趋势》的报告。宋伟院长讲座由浅及深,从知识产权政策制订、知识产权人才创新培养、知识产权金融属性、知识产权本土化和国际化多个方面介绍了当前知识产权发展新趋势,学员听得意犹未尽。培训期间,黄加顺研究员以及安知认证公司副总经理潘有利、安徽省律协知识产权法律专委会副主任娄尔玉等专家开设系列讲座,内容主要围绕《专利分析与技术创新管理》、《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和《专利与侵权诉讼应对策略》展开。本次培训班同期开设了线上十一门讲座,内容丰富多样。课程受到与会人员好评。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