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自主创新政策修订“问计于企”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1-03-09 | 查看: 174

202135日,合肥市知识产权局举办知识产权自主创新政策修订“问计于企”座谈会在合肥召开。本次活动由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承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学院、国浩律师事务所、安徽创新馆、中国科大TISC中心、浩智运事务所等成员单位代表参会,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应用服务处王全处长主持。

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合肥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潘守银在座谈会上就各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也为落实政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就政策制定要积极听取各方建议的一个重要举措,欢迎各界人士广提建议。王全处长首向个单位代表介绍了政策修订的基本情况,各参会代表在听取基本政策解读后,就知识产权政策修订展开热烈讨论。

在讨论阶段,各与会代表纷纷围绕各自发展实际,就知识产权政策的修订完善建言献策。TISC中心秦老师结合TISC的工作性质,就知识产权信息分析与利用、知识产权信息分析成果公布机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出建议。中国科大黄胜老师就知识产权培训提出建议,安徽大学代表就专利奖补机制提出建议,合肥工业大学代表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校贯标提出建议,国浩律师事务所代表就专利维权方面提出政策修改建议等等。王全处长认真听取了各代表提出的问题并逐一进行回应,并指出会认真梳理、积极吸纳意见建议。

     此次座谈会讨论氛围浓烈,成果显著。此次政策修订的目的也是为落实总书记在2020年考察安徽时的指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为合肥市培育新动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政策引导作用。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