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刚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1-05-14 | 查看: 178

2021年5月1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刚、运用促进司副司长赵梅生、处长饶波华,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副主任孙跃飞等一行5人莅临我校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韩永生、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办公室主任严克斌、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操诚,合肥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潘守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吴枫、科技成果转化办主任吴长征、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宋伟,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魏玖长以及公共事务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

吴枫校长助理对赵刚副局长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知识产权管理与成果转化等情况,并表示中国科大将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切实做好成果转化工作。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韩永生高度赞扬中国科大在知识产权保护、创造和应用方面给地方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她表示,安徽知识产权产权事业发展需要科大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并就知识产权专业培养模式的创新提出了建议。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主任吴长征从学校科研平台、理论基础、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管理与运用情况、学校成果转化政策等方面汇报了我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宋伟教授,就知识产权研究院建设情况做了汇报,介绍了知识产权教学和研究工作,以及培育知识产权智库的相关情况。

国家知识产权局赵刚副局长在调研过程中,对我校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实现高价值专利的高效益转化,以及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进行成果转化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和转化相关政策进行互动交流。

他对知识产权研究院的研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开展的多个研究项目,聚焦知产领域热点和难点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强调了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与高校共建的全国第一个研究院,国知局对研究院建设高度重视,并将积极支持相关工作的开展。

座谈会后,赵刚副局长一行参观调研了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曹刚教授介绍量子半导体芯片研制进展情况及相关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情况。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