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知识产权联盟成功举办拟上市公司知识产权管理高端培训会

2021-05-03 | 查看: 99

 

为进一步激发合肥拟上市企业创新活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429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合肥知识产权联盟召开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及知识产权服务业能力提升行动培训暨拟上市公司知识产权管理高端培训会。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操诚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要全面加强创新发展,发挥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加强战略布局、发展规划。企业一要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工作;二要充分运用好专利检索、导航等先进的工具,进行专利查新、布局;三要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制度,制定知识产权发展目标,强化知识产权管理。

培训会邀请江苏瑞途、美国飞翰等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四位国内知名专家进行授课讲解,他们分别从律师视角、证券视角、投资人视角分析知识产权风险,以及专利诉讼风险规避的策略和实务等问题,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阐述了知识产权管理过程中的风险应对。讨论环节,专家就参会代表的疑问进行了逐一解答。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泉,对此次培训从知识产权对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拟上市企业的高价值高质量专利战略价值、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意义方面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并指出“创新之路无止境,知识产权伴你行”。

出席培训会的有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市局知识产权保护处、知识产权应用服务处,全市拟上市企业负责人及从事企业法务、知识产权负责人,企业IPO辅导机构专家,各县(市)区、开发区局相关工作人员150余人参会。培训会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