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

2022-04-18 | 查看: 10

        47日,安徽省政府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副省长、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联席会议召集人张曙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出席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联席会议副召集人韩永生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汇报,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联席会议33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1年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情况,研究审议《2021年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2021年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问题整改清单》,对全省2022年知识产权保护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症结根源,要多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履职尽责上找差距,对于问题要主动认领,提出具体有效的解决措施;二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对标先进抓落实,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整体上台阶,打造安徽省特色亮点;三要发挥联席会议的协调推进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等多种手段,完善保护体系,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四要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作用,33个成员单位要协同配合,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诉调对接机制、行刑衔接机制、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案件繁简分流机制等,畅通信息通报、案件协查、线索移送、联合执法、协作会商等渠道,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加快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工作格局;五要全面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行政保护、协同保护,加快建立高效协同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更大范围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着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推动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融入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