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文献

2022-04-22 | 查看: 10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988年编写的《知识产权教程》阐述了现代专利文献的概念:专利文献是包含已经申请或被确认为发现、发明、实用新型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的研究、设计、开发和试验成果的有关资料,以及保护发明人、专利所有人及工业品外观设计和实用新型注册证书持有人权利的有关资料的已出版或未出版的文件(或其摘要)的总称。

       该概念包含的内容是:

  专利文献所涉及的对象是提出专利申请或批准为专利的发明创造;

专利文献不仅仅是关于申请或批准为专利的发明创造技术内容的资料,也是关于申请或批准为专利的发明创造权利持有相关内容的资料;

  专利文献所包含的资料有些是公开出版的,有些则仅为存档或仅供复制使用的。

  综上所述,专利文献主要是指实行专利制度的国家及国际专利组织在受理、审批、注册专利过程中产生的官方文件及其出版物的总称。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