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瀚洋副研究员应邀为安徽工程大学师生开展知识产权讲座

2022-05-26 | 查看: 10


525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和安徽工程大学共同举办的线上公开讲座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张瀚洋副研究员为安徽工程大学师生开展主题为《保护知识产权,促进社会健康发展》的线上讲座。



张瀚洋副研究员先从我们熟知的物权和财产权引入知识产权概念,介绍了知识产权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的基本知识和保护对象,并通过对比国内外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来分析知识产权与社会发展的关系,强调建立适合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制度是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保障。

本次讲座得到了安徽工程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积极组织百余名师生参与活动。从古代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的形成到现代知识产权保护制度,让参与者感受到知识产权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激发了大家了解知识产权、学习知识产权的兴趣,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