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文辉来我校调研指导

2022-09-01 | 查看: 10

8月29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文辉来我校调研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主持会议。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二级巡视员崔海瑛,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安徽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吴建中、合肥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潘守银,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办主任吴长征、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华建、公共事务学院执行院长魏玖长、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宋伟等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舒歌群代表学校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安徽省和合肥市知识产权局给予学校知识产权工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胡文辉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欢迎。舒歌群指出,我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是我国最早开展知识产权管理实务工作的高校,也是较早开展知识产权研究工作的高校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安徽省的大力支持下,牢记嘱托,抢抓机遇,争创一流,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扎实开展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2021年3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我校签署共建知识产权研究院的协议后,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发展翻开了崭新的篇章。当前,学校正在进行知识产权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推进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下一步,学校将全面深入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贡献知识产权新理论,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全方位开展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努力打造知识产权研究领域的新标杆。

吴长征、宋伟、姚华建分别就中国科大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研究院成立揭牌以来的建设情况、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尤其是知识产权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作专题汇报。

胡文辉对中国科大知识产权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对近一年来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胡文辉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层面对知识产权工作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中国科大知识产权工作要充分学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加强对知识产权工作的全面部署,知识产权研究院要把握高端智库发展方向,继续推进学科建设,持续深化知识产权的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对中国科大知识产权工作和知识产权研究院的发展建设给予支持,共同推动我国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