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青年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2-12-01 | 查看: 76



随着我省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知识产权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紧缺情况凸显。面对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2022年11月23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立项,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联合承办的知识产权青年人才培训班在合肥顺利开班,培训班由安徽基地周朝生主任和张宇副主任分别主持。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宋伟教授,从知识产权强国纲要和“十四五”规划角度出发,强调了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多手段保护和各行业保护;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潘守银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新篇章”为题,为学员讲解了知识产权强市合肥方案;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孙杰从知识产权强省纲要出发,给学员剖析了安徽省知识产权政策,指导企业怎样管理知识产权、利用知识产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樊亚芳,知问律师事务所杜袁成主任,国誉律师事务所韦国主任也都从实务的角度给学员讲解了专利检索、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和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等问题,获得参培学员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为安徽省培养了众多知识产权人才,为企业创新提供良好的人才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源动力。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