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大会顺利召开

2023-04-10 | 查看: 10

202347日,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大会在安徽创新馆创新剧场顺利召开。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合肥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潘守银、长三角知识产权发展联盟主席黄殿英、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斌丰、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严立庆及各会员单位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由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张学和和主持。

 

潘守银局长在开幕致辞中肯定了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近年来的工作,也对联盟的工作及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要求。潘局长强调,在未来的工作中联盟需要更密切地联合企业,紧扣企业需求;要充分发挥联盟政产学研的优势,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用实际行动促进合肥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首先由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执行主任、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秘书长周朝生向与会代表做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周主任说三年来,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在合肥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深入企业调研、知识产权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后期应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更加积极服务企业,深度参与合肥知识产权强市行动计划,为合肥市知识产权发展迈向新台阶助力。

 

随后在张学和副秘书长宣布联盟新增成员名单、副理事长单位、副秘书长单位名单和理事单位名单。并由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潘守银、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斌丰、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舒晓琴、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执行主任周朝生为各单位代表授牌。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副主任张宇代表秘书处向与会代表宣读联盟财务制度和联盟评优评选办法,并宣布本次联盟“知识产权精英奖”和“知识产权新秀奖”的评选结果,由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潘守银、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舒晓琴为知识产权精英奖获奖者颁奖;由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斌丰、中国(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王海棠为知识产权新秀奖获奖者颁奖。

最后,由联盟邀请的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斌丰为到场的各位代表作“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的专题报告。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工作迈入新的台阶,充分发挥了联盟常务理事会指导作用,联盟各理事单位与会员单位的凝心聚力一定会有力支撑合肥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助力合肥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