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报道“知识产权国际化人才培训班”开班

2023-06-30 | 查看: 10


来源:光明网2023-06-30 10:37

  为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人才国际化水平,近日,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安徽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办,中国科技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承办的“知识产权国际化人才培训班”在合肥开班。

  中国科技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宋伟介绍,202133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作共建全国首个知识产权研究院。成立以来,研究院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学科优势和培训管理优势,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安徽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和各类知识产权专业培训,促进知识产权学科体系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培育和建设知识产权综合性国家级智库,不断提升和拓展“辐射全国、影响世界”的知识产权社会服务功能。

  宋伟阐述了知识产权领域的国际发展趋势,并表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学科进步和专业化人才培养,为培育知识产权智库等国家级平台更好发挥作用。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任孙玮表示,当前,复合型、国际化知识产权人才非常紧缺,希望借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这个品牌,高位搭建培训交流平台,在全球视野下,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安徽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吴建中表示,近年来,安徽全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创新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强力推进。他希望各位学员沉下心来认真学习,静下心来深入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本期知识产权国际人才培训班以英文为主要授课语言,课程精心设计,邀请知识产权权威专家、知名律所海外知识产权实务专家、外籍知识产权专家担任主讲教师,围绕“国际知识产权制度比较、海外知识产权风险与应对策略、海外专利申请及布局策略、我国知识产权制度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识产权制度建立的引领作用“等内容进行授课。

  (光明日报记者 张胜)

责编:焦子原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