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成功举办“高价值专利培育”研讨会

2023-10-27 | 查看: 82


20231026日,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主办的“高价值专利培育”研讨会在安徽创新馆顺利召开。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会员单位以及部分安徽省专利奖申请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研讨会由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联宝科技知识产权部部长彭飞翔主持。

 研讨会首先由合肥维可专利代理事务所 主任吴明华做“高价值专利培育与专利奖申请策略”主题报告。她从专利的价值维度剖析了专利的法律价值、技术价值和经济价值,并通过案例提出了高价值专利培育方法及思路,同时对于专利奖申报企业提出了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给出了申请策略,获得参会代表一致好评。

 接下来,美的冰箱张世国、蔚来汽车吕志刚、本源量子江汉辉作为2022年安徽省专利金奖的获奖企业代表分别为参会代表分享了各自企业专利管理方面的经验。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执行主任周朝生代表联盟秘书处向各位发言专家颁发感谢信。

 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成立于201912月,在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联盟每年都会开展系列活动服务会员单位,联盟作为我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一直努力打造开放、多元、融合、共生、互利的知识产权发展平台,为实现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联合主办 © 版权所有 2018